【宜蘭。五結】番割田甕缸雞

2009.4.20(一) 雨→晴
早上10點半到羅東接老公回家~本想吃《武藏坊–宜蘭店》打電話過去聽到語音說「今日休息」還好有先打電話沒有直接衝過去~
回台北前先去南門路上的《羅東碳烤燒餅》買鹹燒餅解饞。小小的燒餅充滿味道很足夠的蔥以及碳烤香~吃起來不油又順口(雖然我覺得有點點鹹…)這可是老公心目中無人能敵的『鹹燒餅』~~
吃了幾個鹹燒餅過癮之後出發,老公靈機一閃說要去吃《甕缸雞》! 我嘴裡說好可是心中充滿疑慮….
這間在羅東交流道附近~
門口有一大片空地可以停車。跟老公進到店哩,我仍然充滿疑慮的跟老公說「我們兩個人吃不完吧…」
服務人員說吃不完可以打包,雖然如此我仍舊點的很保守~~
在櫃檯先點餐再入座,左邊檯面上有很多青菜種類可以選擇,牆壁上琳瑯滿目的菜單我每一道都好想點啊~~
 
本來坐在窗邊的位置,可是一道閃電亮光嚇的我這個惡人跳起來,老公只好跟著我換到裡面一點的座位。
 
沒有等很久主菜「甕缸雞」就上來了~使用放山雞,好像雞肉比較結實有Q勁~
一整隻金黃色的雞端上來我心裡只想著〈吃不完吧!〉老公卻說〈好像吃的完耶!〉〈… …〉
旁邊的洋蔥很甜、蒜頭入口即化。附一碗像是雞油的沾醬以及胡椒鹽。
「雞油拌飯」–不夠香。「滷肉飯」–普普。
「熱炒山蘇」山蘇真好吃,滑滑又脆脆的口感真棒,綠色的看起來很健康~但是炒的有點鹹就是了~
「山芹菜蛋花湯」嗯…120元那麼大碗還不錯,味道就沉思
分解整隻雞這種粗重的當然是老公的工作!
戴上一層工作手套在加一層手扒雞手套~
從雞腿開始~

很俐落嘛!!
將~將~!—>雞腿、雞翅^^
這些沒吃完,打包帶回家。
《甕缸雞》外皮酥脆、裡面的肉軟嫩,沾著胡椒鹽吃起來很不錯!能滿足想吃肉的慾望~
可以嚐鮮的店~
店裡空間寬廣,假日應該有不少客人。
 外面的大甕缸。介紹說是以相思木、龍眼木當作薪材。
吃撐的離開,外帶沒吃完的雞肉以及湯。
本來打雷下雨的天氣漸漸放晴了,上羅東交流道回台北^^
 
番割田甕缸雞: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191號 / 03-9606666
 
本篇發表於 宜蘭。食記。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